公司领导春节期间调研慰问基层干部员工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2月11日和14日,正值春节期间,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走访等形式,调研慰问公司部分基层单位,向奋战在生产经营一线的海内外干部员工及家属送去新春祝福,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乘风破浪、一路向前,落实责任、周密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林一同参加。

        2月11日,张玉卓视频连线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金陵石化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镇海炼化基地建设现场、贵州石油北京西路加油站、国工科威特公司、炼化工程沙特公司6家基层单位,向节日坚持生产的干部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听取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玉卓强调,春节是万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保安全是第一位的大事。要严格执行“两特两重”安全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周密安排,备足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运行。关心员工生活,安排好海外员工过好年,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抓紧抓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员工群众安心安全快乐祥和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抢抓有利时机,自我加压、多创效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月14日,张玉卓深入燕山石化、北京石油生产现场和加油站调研慰问。在燕山石化合成树脂厂高压聚乙烯中控室,张玉卓向坚持节日生产的员工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作为燕山石化的主要盈利单位,合成树脂厂在做强做优传统优势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向功能化材料等中高端材料领域大力拓展。张玉卓听取产品介绍,询问产品开发情况,强调要瞄准高端产品、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进转型升级。在烯烃厂裂解装置现场,张玉卓察看装置运行,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水平不断提升,推进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玉卓来到北京石油位于朝阳区的博大路加油站和燕鑫加油站,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了解节日期间油品销售情况,嘱咐干部员工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节日期间油品安全充足供应。

        张玉卓非常关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调研期间先后到大兴氢能示范区加氢站、北京石油博大路换电站、蔚来汽车朝阳区蓝色港湾换电站参观考察,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中国石化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布局发展氢能等新能源,努力打造能源多元供应体系。加大与地方政府、相关企业交流合作力度,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又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2月17日,正月初六,在总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视频连线西北石油局生产运行(应急)指挥中心、高桥石化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中天合创中央控制室、湖北石油武汉十升加油站、国勘加蓬公司、联合石化新加坡公司,代表党组和张玉卓董事长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送上祝福并表示感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志气,攻坚克难、稳扎稳打、一路向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听取6家单位工作汇报后,马永生说,节日期间,6家单位干部员工认真落实党组部署要求,坚守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确保了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营造了良好节日氛围,接下来要认真做好收心收假工作,以好的状态、好的作风创造更好的成绩。

        马永生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以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快向本质安全迈进。严格落实“两特两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杜绝各类事故。要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抓住油价稳中有升的大好时机,总结去年攻坚创效好经验好做法,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多打粮食、多创效益,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防范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抓实抓细各项举措,慎终如始做好工作,坚决维护疫情防控稳定大局。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