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2月2日至9日,公司领导张玉卓、马永生、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陈革分别参加并指导总部部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谋划推动工作,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壮大核心竞争优势,在各方面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为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组把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作出统筹安排,推动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动力。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公司领导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整个过程表现出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和认真整改、主动提升的决心,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要求以此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玉卓在参加并指导销售公司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自觉增进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涵养团结胸怀。担当商业模式创新的探路者,在氢能发展上求突破、在数字化转型上求突破、在人车生活生态圈构建上求突破、在国际化布局上求突破。

        马永生在参加并指导石油工程公司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心怀“两个大局”,常思“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拓市场作为生命工程来抓,抓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内加大上游投入等重大战略机遇,多拿高质量合同,抢占高端化市场。

        赵东在参加并指导党群工作部、党组宣传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政治三力”的重要论述,在“两个维护”上率先垂范。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创效、科技攻关、能源保障、安全环保、“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等重大主题宣传。

        喻宝才在参加并指导炼化工程公司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说,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学会从中央的高度思考问题、理解政策。聚焦国家能源和工程技术发展方向,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蒋亮平在参加并指导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涵要求,履行好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公司改革发展高质量。

        刘宏斌在参加并指导油田事业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要进一步加强事业部领导班子建设,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凝聚干事创业的最大合力。做好国内上游年度重点工作细化分解,超前抓好方案审查和项目组织实施,确保实现“开门红”。

        凌逸群在参加并指导炼油事业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炼油是中国石化的优势业务,要敢于“站排头、争第一”,在建设世界领先的历史进程中率先迈向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落实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要求,进一步探索传统炼油产业高端化转型。

        张少峰在参加并指导集团公司财务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重要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积极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把资本金融业务打造成为转型升级新引擎,奋力支撑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永林在参加并指导安全监管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责任心,提升自身素质。

        陈革在参加并指导企改和法律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全面推进依法合规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