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网络学院揭牌

        本报讯 记者闫坪卉 通讯员谭斌斌报道:4月6日,中国石化网络学院在集团公司党校、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揭牌,“石化e学”云平台同步发布。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党校校长赵东揭牌并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网络培训的正确方向,以高质量教育培训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化e学”的前身中国石化远程培训系统2011年正式上线运行,历经10年的发展,形成了覆盖各板块共100多家直属单位、惠及全员的统一线上学习平台,年均学习时长达到2000万学时,年点击次数超过1亿次。此次网络学院揭牌、“石化e学”云平台发布,是一个质的飞跃,更是一次转型升级的契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石化e学”平台功能,有效满足企业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不同工种干部员工的差异化培训需要,有效适应广大干部员工在工作、生活等不同情景、多维度的学习需要,形成随时、随地、随需的学习环境。

        赵东强调,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技术对于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正确方向,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培训数字化重要作用,提高履职本领,努力创新培训数字化方法途径。充分发挥数字化手段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精准培训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实现互联网+培训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全力做好网络学院各项运行管理工作,履行职能,打造培训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迭代提升,不断探索数字化技术应用;统筹推进,逐步形成共建共享工作局面,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及兄弟单位党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致辞。5家直属单位现场与中国石化网络学院签署合作意向。24家直属单位负责人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