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助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4月6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打造具有强大拉动力的产业集群,助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精神力量,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会议指出,党中央作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中部地区的巨大潜力和发展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在贯彻落实中走在前列。要加快推进中国石化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强化区域产业协同,实施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战略,使中国石化企业成为中部崛起的强大支撑。要抢抓机遇,深入落实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打造具有强大拉动力的产业集群,培育公司新的增长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挖掘保护好、有效利用好石化系统的红色资源和革命文物,让承载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革命文物成为生动教材。要推动革命文物有效利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举办、参观革命文物展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专题推进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