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主导制定乙二醇ASTM标准获高度评价

        本报讯 近日,ASTM国际标准组织致函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感谢上海院标准化科研团队在ASTM D8311-20《乙二醇杂质的测定:气相色谱-归一化法》标准制定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聚酯纤维、防冻剂、不饱和聚酯树脂及炸药等,还可用于涂料、照相显影液、刹车液及油墨等行业,用途十分广泛。ASTM国际标准组织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标准制定机构之一,其标准在石油化工、能源、冶金、纺织、建筑等领域被广泛采用,在业界极具权威性。

        ASTM D8311标准是上海院主导制定的第12项ASTM标准,为在国际范围内统一技术标准、规范质量控制、促进市场贸易奠定技术基础,同时有助于中国石化持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软实力。

        (聂晓帆  张育红  王 川)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