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会见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5月2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在总部会见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就碳达峰、碳中和话题进行交流。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章、副总经理沈同参加会见。

        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在油品升级、节能减排等方面成效显著。公司提出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在氢能、地热、光伏及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一定成果,愿意与哈电集团加强务实合作,在装备国产化、新能源利用、新技术研发、电商平台业务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斯泽夫表示哈电集团与中国石化在装备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装备制造和绿色低碳方面深度合作,助力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哈电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