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看望慰问老党员费志融、汪燮卿,并按照中央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安排,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张玉卓首先来到费志融家看望慰问。95岁的费志融是原中国石化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有着79年的党龄。尽管年事已高,但他始终关心国家大事和石化事业发展,每天坚持学习和收看新闻,坚持写学习笔记。

        张玉卓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祝贺与问候,感谢他为国家建设和石化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张玉卓庄重地为费志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和慰问金,并仔细为老人整理纪念章绶带。费志融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并祝愿党的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石化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随后,张玉卓来到88岁的汪燮卿家看望慰问。汪燮卿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有着67年的党龄。张玉卓与汪燮卿畅谈中国化工事业的发展,并征求他对中国石化改革发展的建议。随后,张玉卓为汪燮卿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和慰问金,并祝福他身体健康,继续为中国石化发展建言献策。

        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按照中央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安排,集团公司成立工作专班,经摸底统计、表现核实、张榜公示、集体研究审核,确定颁发对象。据初步统计,全系统共有2939名党员符合颁发纪念章条件。

        七一前,党组同志将分别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念章颁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过组织召开会议和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等方式,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及时送达每一名老党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