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生到公司部分驻川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和调研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6月7日至10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先后到公司部分驻四川、山东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和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督查为新起点,铁下心、硬起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以良好的安全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调研期间,马永生为企业讲授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史微党课,与基层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进行交流,到普光气田毛达线2号阀室和胜利油田樊页平1页岩油先导试验井组、胜利石油科技馆、华八井、营二井区域新能源项目现场,就油气勘探开发、安全绿色生产、能源综合利用等情况进行督查。

        在听取中原油田、西南石油局和胜利油田、胜利石油工程的工作汇报后,马永生指出,要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尽好应尽之责,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确保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态势与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目标追求相一致、相协调,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马永生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思想认识、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干部员工队伍执行力等方面入手,对本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大起底,把突出问题找出来,定好靶向、逐个击破,坚决保证非常时期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闪失。要以实现本质安全为目标,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狠抓隐患治理不间断,狠抓基层基础不懈怠,狠抓教育培训不含糊,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化解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屏障,以优异安全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