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专题研究推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12月3日,集团公司党组在国勘公司召开专题会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领导会,研究推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张少峰、李永林和陈革参加,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听取国勘公司工作汇报后,马永生指出,今年以来,国勘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把握油价上涨机遇,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攻坚创效、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资产结构持续优化、重大风险持续化解、党建工作持续发力,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扭亏脱困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党组对此高度认可。

马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担当更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指出,石油战线始终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也是国家的栋梁,还要在新时代继续飘扬,希望大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以高质量推进“一个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马永生指出,要着眼长远、做好当下,推动扭亏脱困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进入“十四五”,国勘公司要继续聚焦扭亏脱困工作主线,想方设法降负债,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集中精力调结构,有进有退、有保有压,加大力度处置低效无效高风险资产,积极稳妥做好新项目开发;抢抓机遇提效益,积极研判油气价格走势,持续抓好项目投资比选。在推进扭亏脱困过程中,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重要前提、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基本底线,同时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社会责任等工作,充分展现中国石化“负责任国际化大公司”形象。

马永生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为尽快扭亏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国勘公司生产区域点多线长面广、队伍高度分散,必须提高标准、多下功夫,把队伍带出精气神、带出战斗力。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形成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的长效机制;在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尽快扭亏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提升依规治企能力。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