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亮平参加巡视巡察培训班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宋印伦 郝春炜报道:11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出席中国石化巡视巡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向巡视巡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做好党组第二轮巡视再部署、再加力。

蒋亮平在授课中要求,巡视巡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巩固深化创新实践成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完善整改运行机制,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坚持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巡视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工作格局,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蒋亮平强调,巡视办和巡视组要深入落实马永生董事长在培训班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主动作为、精心筹备,忠诚履职、守正创新,擦亮“政治慧眼”,做实“不走的巡视组”,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精准发现问题,强化巡视整改监督,锻造过硬能力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

本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坚持理论武装与能力提升相结合,注重实操性和针对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部采用线上授课,通过集中研讨学、上下联动学,既夯实第二轮巡视有关准备工作,又帮助巡视巡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据悉,全系统600多名巡视巡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