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干部员工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本报讯 记者高国雪 谭伟春报道: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与世长辞,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引起无限悲痛。12月6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参加大会。大会通过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现场直播。举国上下,各族人民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委员,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追悼大会,公司领导及总部干部员工、各企业干部员工以集体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中国石化干部员工沉痛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齐鲁大地、黄河入海口,1999年6月,江泽民同志到胜利油田考察,听取了时任胜利油田计算中心党委书记徐观学的讲解汇报。“江泽民同志和蔼亲切,听到我们取得的进步非常高兴,欣然题词‘发扬创业精神,从胜利走向胜利’。”徐观学说,这激励和鞭策着胜利油田不断发展壮大,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能源支撑。

首都北京、燕山脚下,在2002年1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将至之际,江泽民同志惦念着广大员工群众,在北京考察时视察燕山石化及住宅区燕化星城,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员工家庭。“江泽民同志尊重群众、关心群众,总是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依据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检验和推动工作。”燕山石化干部员工说。

洞庭湖畔、长江之滨,江泽民同志于1991年3月视察湖南时参观了长岭炼化“铁梅”泵房,并对其精细管理予以赞许。长岭炼化干部员工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中国石化干部员工将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化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