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到总部调研

本报讯 记者闫坪卉报道:2月3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一行到中国石化总部调研,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陪同调研。

任京东指出,去年以来,中国石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源安全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石油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防范化解应对国际风险、降本增效和促进经济恢复增长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油气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石油资源流向,优化天然气资源配置,加强能源领域国际合作,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发挥石油化工行业智库作用,坚决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喻宝才感谢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中国石化的关心支持,表示中国石化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高质量实施七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打造能源化工创新高地,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端牢能源饭碗、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