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 2月3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永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安排意见。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和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永生指出,通过主持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向全系统表明一种态度、传递一个信息:从党组书记做起,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履行“第一责任”推动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

马永生要求,按照“统筹资源力量、组织协调运行、解决重大问题、整体推动落实”的要求,抓实抓细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央企前列。

马永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恒”的定力、秉持“领”的担当、坚持“严”的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昂扬进取姿态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抓好统筹协调,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系统观念,加快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聚焦主题抓好统筹、聚焦大党建抓好统筹、聚焦重点任务抓好统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要聚焦融合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重点推动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党内监督与企业内部监督等4个方面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新征程开局起步中展现新面貌。党组工作部门要带头提振精神状态、带头打造过硬作风、带头提高工作质量、带头锤炼高强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在前、作表率,以良好的作风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黄明昌)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