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帮扶东乡五年工作规划启动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2月8日,中国石化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中国石化帮扶东乡县五年工作规划框架协议》。未来五年,中国石化将持续加大对东乡帮扶力度,投入无偿帮扶资金超5亿元,促进东乡县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东乡族自治县曾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也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3年,党中央把定点帮扶东乡县的任务交给中国石化。10年来,中国石化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东乡定点帮扶工作,累计投入无偿帮扶资金超7亿元,在东乡石化中学建成全国首个“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实施帮扶项目236个,惠及群众15.4万余人次,书写了“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乡”的新时代陇原故事。

为继续推进“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事业,中国石化将在东乡县因地制宜推动地区产业发展、教育提升、产品销售、劳动就业、乡村治理、党建共建等工作,继续选派挂职干部和帮扶工作志愿者,持续做强以藜麦产业为龙头的特色“全产业链”,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计划将帮扶学校增加至15所,继续发挥“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作用,帮助东乡县整体教育水平持续提升,通过增加就业带动群众增收,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