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马永生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高国雪报道:3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把准定位,扛稳担当,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两会形成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国人民更加坚定地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把准定位,扛稳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最大的历史贡献,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我们的信心之源、胜利之本。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熔铸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中国石化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会议指出,要紧抓首要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再次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就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首要任务摆到首要位置,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更大力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严密防范各类风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强调,要坚持蹄疾步稳,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要增长5%左右。我们要胸怀全局、主动担当,充分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石化力量。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攻坚创效,着力提升产业链整体盈利水平,把年初以来形成的好势头保持住、发展好,全力夺取质量高、成色足的首季开门红。要抓紧抓实集团公司全年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实现年度工作会议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年底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要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这些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6组重大关系的重要讲话在精神内核上是一致的,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定要反复领悟、学好用好,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党组带头、以上率下,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到手、学到家,不断增强透过现象看本质、识变应变开新局的本领,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