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顺北油气田调研

本报讯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中国石化顺北油气田调研,了解油气田生产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马兴瑞来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顺北油气田生产运行指挥中心,听取油气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此前,该油气田84斜井垂直钻井深度达到8937.77米,成为亚洲陆上最深千吨井,实现了我国“深地一号”工程新突破。马兴瑞对这一成果表示祝贺,并视频调度84斜井和五号联合站,详细了解勘探开发、技术攻关、油气处理等工作。他指出,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持续成功开发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央企业能源保供主力军作用,持续强化深地技术科研攻坚和高效运用,不断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勘探开发能力提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随后,马兴瑞前往顺北油气田顺深1斜井,察看开采作业、生产流程、安全生产等,勉励大家持续挖掘油气增长潜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兴瑞强调,要充分认识新疆油气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锚定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的战略定位,加快推动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责任,着力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环保水平全面提升,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王福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