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召开股东大会
马永生主持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5月30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在京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2023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23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永生主持会议,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2022年董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选举董事、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A股股份、给予董事会回购公司股份的一般性授权等多项议案。与会的境内外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对公司2022年度在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增加股东回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马永生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股东关注的公司分红政策、生产经营情况、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股东进行深入交流。

马永生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稳中向好。一季度,公司紧紧抓住市场复苏、消费反弹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深入开展全产业链优化,加强产销协同,努力拓市扩销,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进入二季度,上游业务稳定向好,炼油业务总体平稳,化工经营有所改观,各板块业务保持良好态势。公司将坚持市场导向和效益导向,加强形势预研预判,抓好跨板块协调、跨区域优化,踏准市场节奏,实现产业链整体效益最大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更大主动。

马永生说,目前,我国正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中国石化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推进提质增效,积极推动转型发展,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努力实现各项业务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股东、员工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