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前身为中国石油公司杭州支公司,始建于1950年,1990年更名为浙江省石油总公司,1998年8月与省内各级石油公司一同成建制划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00年4月按照中国石化集团的统一部署实施重组,主营业务、资产、人员等划归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分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石油、石油产品、天然气、石油化工化纤及其他化工产品的销售、储运等,是浙江省内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企业。

浙江石油在全省各县(市、区)均设有分支机构,销售网点遍布省内城乡各地。公司储运设施完备,有定位成品油库29座,储油总容量150万立方米,拥有各类终端零售网点1949座,已开通镇海-杭州、金山-嘉兴-湖州成品油长输管线。截止2011年年底,公司资产总额151亿元。2011年公司销售各类油品1311.7万吨,商品销售纯收入为998亿元,各项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石化集团销售系统前列。

面对“十一五”开局之年,公司在成品油市场复杂多变、资源和供应形势紧张、石化企业高度受关注的严峻形势下,按照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动力,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营量、网点等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在销售企业“比学赶帮超”活动中,再次被评为“标杆企业”。公司连续14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在集团公司管理创新成果评选中,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其中一项成果还被评为“全国十佳企业管理案例”。在2011年销售企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荣获“浙江省十大领军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