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找到“家”

“今天能参加蕲春北站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有一种重新找到了组织的感觉。”11月18日,湖北蕲春北服务区保安队长占先成作为一名流动党员,参加了湖北石油高管公司蕲春北加油站党支部的主题党日。

60岁的占先成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退休后,一直在蕲春北服务区当保安队长,成了一名流动党员。今年8月,蕲春北加油站党支部成立,这也是公司首个万吨站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韩大鹏带领3名党员立足岗位,为油站发展制定规划。由于加油站就位于服务区内,韩大鹏加强与服务区人员的联系。“我们不仅要带动员工把加油站的工作做好,还要带动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共同为司乘人员做好服务。”韩大鹏介绍,目前蕲春北加油站代管服务区,双方人员的团结协作是最重要的。

得知占先成是一名流动党员后,韩大鹏主动邀请他参加支部活动,共同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增强这名老党员的归属感、参与感和认同感。

“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上,我将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保安、保洁人员提升工作质量,更好地为司乘人员做好服务。”参加完支部主题党日,占先成工作情绪高涨。

在占先成的带动下,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与蕲春北加油站的关系更为密切。双方共同协作、相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基础管理工作。蕲春北加油站的整体服务和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刘二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