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名党员 58面旗帜

11月26日深夜,在共享东营分公司办公区域,灯光依然明亮。支付业务岗位员工朱丽娜穿梭于多个工位,同时操作多台电脑进行查询、打包、支付。

共享东营分公司为集团公司114家企业提供财务核算、报表出具等服务。月末,业务量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然而,受疫情影响,办公区域临时封闭,让原本紧张忙碌的工作雪上加霜。

由于支付专机不能带出办公区域,朱丽娜便主动申请驻岗:“我是党员,让我留守最合适。”

像朱丽娜这样的逆行者,共有58名干部员工。尽管各自职责不同,但有一点相同——都是党员。

“目前,我们的工作重心是要确保疫情不放松、业务不掉线、服务不断档。”11月25日,公司党委在封控前夕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由领导带队、业务骨干分兵把守的党员突击队,“58名党员,就是58面旗帜”。

“当一颗永不生锈的共享螺丝钉,不冲锋陷阵都对不起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总账报表业务一部签收组组长雷兴书可没有说大话,这位在疫情期间多次冲锋在前的老党员,揽下了包裹消杀、接收及单据归档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

在58面旗帜的带领下,公司上下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对工作质效的追求。境外业务部采取“云”会议形式,及时跟进解决业务处理过程中遇到的系统问题。采购付款业务二部组织线上质量分析会,对重点难点业务进行再提醒、再强调。费用报销业务一部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规范业务操作开设直播课程,强调准确率和及时率指标的重要性。

“再坚持两天,所有支付业务在月底前全部完成,有困难我们帮你协调。”领导走访慰问时说道。

“没问题!”朱丽娜的回答坚定有力。(陈 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