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党员攻关除顽疾

陈伟伟  张锦璐

“改进后的碱泵运行两个多月以来,机泵密封容易泄漏的老毛病终于得到根除,不但提升了3号脱硫装置环保水平,班组维护现场面貌的工作量也大幅减少,真是一举两得。”3月20日,在金陵石化炼油二部第三工区党员之家,党支部书记孙立为向大家通报了新型碱泵的运行成效。

该工区共有23台碱泵,个别碱泵密封容易发生渗漏,对现场卫生面貌影响较大。即使更换密封也无法彻底解决,只能依靠员工精心巡检和及时清扫,烦琐的清扫工作令员工很是苦恼。

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环保管理形势,该工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下定决心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他们成立党员碱泵渗漏攻关小组,主动承包现场碱泵的清洁维护工作,打造绿色碱泵专区。与此同时,攻关小组积极了解同类装置在治理碱泵泄漏方面的经验做法,不断试验渗漏问题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次专题分析,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诚和党员代建院联合提出的碱泵改型方案得以采纳。经过运行检验,改进后的碱泵运转情况良好,流量、扬程均可满足生产要求,且无任何碱液泄漏,在助力环保的同时有效减少了密封的消耗。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