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石油多举措关爱基层员工

本报讯 记者舒志国 通讯员陈露丹报道:7月23日,杭州石油莫干山路加油站的员工乘着加油空隙跑到办公室,一口气吃完两片西瓜。加油员不仅每天能吃上西瓜、喝上绿豆汤,还可享用冷冻柜里爽口的棒冰。

近期浙江连续高温,加油站员工面临着太阳晒、地面烤、尾气蒸、口罩闷的四重考验。浙江石油十分重视高温天气员工现场作业问题,多措并举关爱基层员工。为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浙江石油对一线员工增发高温专项补助,要求确保每个站点空调、冰箱、防暑降温药品等必要物资配备到位、使用完好。推出“三个一”高温关怀举措,即加油站每天为一线当班员工备好“一碗绿豆汤、一支棒冰、一个西瓜”,只要员工有需要,可随时取用,切实把关怀落到员工心坎里。

近日,浙江石油省市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奔赴基层一线,开展高温慰问。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设立机关党员帮扶机制,及时援助市区繁忙大站和人手不足的站点。金华义乌北苑站白天基本无平峰期,义乌片区在该站安排了帮扶人员以便轮换,减轻了员工工作负担。浙江石油零管中心还设置员工专线,第一时间倾听、响应,及时解决基层员工在高温酷暑中遇到的问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