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石油工程盘活人力资源提升用工效能

本报讯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聚焦提升全链条、全岗位价值创造力,加快推进市场化用工机制,全力破解员工流动不畅、配置效率不高、动力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通过健全国内与国外、主业与辅业用工余缺调控机制,构建效益驱动、市场导向的“大用工”格局。前7个月,跨单位、跨板块、跨区域统筹调剂用工800余人次,优化盘活辅业后勤用工512人,推动公司整体用工效能持续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12.3%。

胜利石油工程构建国内与国外用工动态循环机制,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海外项目员工倒休难、统筹调剂难等矛盾,组建专班居中协调,有效促进用工高效配置;构建主业与辅业用工接续循环机制,建立基于井筒产业链的用工接续链,最大程度延续员工岗位价值,配套制定一线梯次退出、横向余缺调剂等优化措施,持续提升全链条用工效能。该公司通过人力资源“双循环”统筹配置办法的实施,从机制上横向打破了用工配置的壁垒,纵向搭建了用工接续的链条,有效推动企业用工整体效能和员工个体岗位价值实现最大化,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崔志强 郝铁俭 吴春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