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韧到中国石化定点帮扶的湖南凤凰县、泸溪县调研

本报讯 4月11日至12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钟韧到中国石化定点帮扶的湖南凤凰县、泸溪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集团公司主题行动,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松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钟韧先后赴凤凰县菖蒲塘村和“一县一链”周生堂公司考察,参观猕猴桃和柚子种植基地、科技小院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种植创新技术和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走访帮扶的凤凰县阿拉中心完小和泸溪县石化中学,看望慰问师生和支教志愿者,对广州石化、广东石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中国石化捐赠改造的凤凰拉豪民宿了解运营情况,参观泸溪县图书馆暨非遗馆。

钟韧强调,要加大服务“三农”力度,依托科技小院,建强科研队伍,积极延伸和拓展优质农产品,以科技创新培育农业生产力,构筑竞争新优势。发挥“线上+线下”优势,推动农副产品销售,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着力从“心理+教育+民族”等方面开展教育帮扶,推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将乡村少年培养成为国家栋梁。加强企校联动,用好“民族生态文化”,推进民族特色文化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发掘文化振兴新路径。

在湘期间,钟韧还前往湖南石油湘西凤凰古城易捷乡村振兴便利店和长沙金霞综合加能站,调研乡村振兴产品销售、安全环保、油品销售、易捷服务等情况。(李 炜 杨 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