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超计划完成炼油生产任务

        本报讯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紧盯市场变化,以稳运行、降成本、强优化为目标,提升炼油绩效。1月至2月,汽油、柴油、航煤、丙烯、沥青等生产任务均超计划完成,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扬子石化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围绕全年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讲清形势、讲明任务,引导干部员工抓好持续攻坚创效措施,做好层层分解和落实。牢固树立平稳运行是创效增效基础的理念,在炼油厂持续开展平稳率竞赛,加大非计划停工管理及考核力度,提高全专业不间断巡检、工艺标准化管理、质量全过程管控、设备完整性管理等工作的有效性,规范预警处置、原因调查和结果考核,尽最大努力避免异常发生。

        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全力强优化增效益。一方面,优化原油品种,控制低性价比原油加工比例,提高高性价比原油加工量,控制炼油加工损失。另一方面,优化原油加工路线,全力增产高附加值产品。在沥青生产方面,抓住市场持续向好机遇,努力提高沥青产销量,创效数百万元。在汽油、柴油、液化气和丙烯生产方面,紧盯价格走势,动态优化调整丙烯和液化气收率,通过表单化、全员化管理措施,提指标增效益,超计划完成生产任务。

        扬子石化坚持一切成本皆可控、一切费用皆可降,发动党员带头从小处着手,将降本减费措施落实到生产中。以比学赶帮超和对标管理激发动力,将主要装置关键技术经济指标与炼化企业同类型装置对比,严格落实节能降耗措施,提升指标促进效益最大化。抓实火炬气排放与回收管控,各装置火炬排放点监控全覆盖,通过日统计、周回顾、月评比,促进火炬气回收量增加。(陶 炎 周晓琪)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