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聚烯烃膜包装袋减薄获进展

        本报讯 记者卞江岐 通讯员郝梅竹报道:3月2日,在镇海炼化质管中心实验室,该公司生产的第一卷0.12毫米厚度聚烯烃重膜包装袋质检合格,标志着重膜包装超薄攻关取得新进展。

        重膜包装是国际领先的包装方式,可自动切断成型、自动灌装、自动封口,密封、防潮、防水和防污等性能优越,不仅能大幅降低包装成本,而且有利于实现绿色环保包装。近年来,镇海炼化一直致力攻关研究膜袋生产配方,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逐渐减薄膜袋厚度,从0.18毫米到0.16毫米,再到0.14毫米,逐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去年,0.14毫米厚度膜袋在镇海炼化实现全覆盖后,该公司攻关组对标世界一流,确定厚度减至0.12毫米的新目标。经过近半年的努力,0.12毫米厚度膜袋研发成功。经测试,产品各项性能达到指标要求,攻关进入工业应用阶段。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