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研发推广高端聚乙烯新品

        本报讯 记者龙泰良 张亚培 通讯员岑静芸报道:近日,茂名石化以研究院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组为主体的“基于分子结构调控的高密度聚乙烯产销研用创新团队”荣获2020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创新团队奖。

        茂名石化全力优化产品结构,根据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特点,顺应用户需求,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推动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推动产品高端化。

        功能高分子项目组迅速承担起攻关重任,通过对催化剂进行结构设计,开发出高活性催化剂,形成了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高密度聚乙烯新产品开发技术,开发出高性能高密度聚乙烯中空专用料。产品应用范围涉及汽车油箱、IBC桶、大中空桶等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形成了高端差异化系列产品。共通过科技成果鉴定6项,授权专利10件,发表论文5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4项。

        为了打入市场,研究院与华南化销联合定期举办行业交流会、产品推介会,通过多个渠道宣传产品,同时深入市场,突破区域界限,走访下游客户,与行业龙头企业建立长期供应关系。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