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精简机构做实生产运行

本报讯 记者何 俊 通讯员郝才洋报道:近日,中韩石化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通过调整基层机构设置,企业基层机构减少11%,其中具有管理职能的部门和业务中心的基层机构减少30%,生产运行部的基层机构增加90%,实现管理机构精简高效,生产运行部做实做强。

中韩石化进行炼化一体化合资前,炼油和化工两个厂区分设若干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炼化一体化合资后,企业对两个厂区的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进行初步整合。初步整合后,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仍存在机构多、专业化管理不畅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将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按大专业进行岗位和人员整合,实现精简高效统一管理,促进炼化一体化优势发挥。

此次整合不仅增加生产运行部基层机构数量,而且统一优化管理模式,两个厂区的生产运行部统一采取“专业+区域”的矩阵式管理,设置工艺专业经理、设备专业经理、安全总监、区域经理等基层管理岗位,使生产运行部的专业和区域管理进一步做实做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