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石油: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孙德荣

12月10日,在合肥召开的2021年“安徽省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发布会上,合肥石油在全省16个地市十二大服务行业满意度调查中,荣获安徽省第二名、合肥市第一名,以及“安徽省最佳服务示范窗口企业”称号,这是该公司连续两年获此3项殊荣。

合肥石油有150多座在营加油站,每天为9万名客户服务。今年以来,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当好为民解忧贴心人,加快打造绿色智慧综合能源服务站,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受到广泛欢迎。

“坐轮椅的人也能逛便利店了”

“没想到这么快,无障碍通道就修好了。这下,坐轮椅的人也能逛便利店了。”近日,在巢湖华松加油站,安徽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合肥市政协委员继建宇竖起了大拇指。

在合肥石油150多座加油站中,县区少数便利店没有进行改造,还是传统台阶式通道,不利于坐轮椅的残障人士、老年人通行。今年8月,继建宇到巢湖华松加油站消费,向站长刘明提出建议。“加油站没有设置平坡无障碍通道,要抓紧落实整改,不能把依赖轮椅出行的客户挡在门外。”接到诉求后,公司零售部门立即进行工作布置。

合肥石油对15座加油站进行无障碍通道改造,并提供亲情化、人性化帮助,方便行动不便人士进店。为及时了解回应群众关切,1月至11月,合肥石油还通过12345市长热线,就车友反映的油品质量、加油优惠活动、柴油联名卡充值、易捷特色商品、现场服务等50余条诉求,逐一进行问题反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结率达100%。

“进加油站就像到了自己的家”

10月20日晚,来自江苏徐州的农机手王成华与同乡一道远离家乡,来到合肥栏杆集镇进行跨区作业。由于柴油资源供应偏紧,他一路上忧心忡忡,看到中国石化加油站,径直将车开了进去。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合肥石油巢北加油站站长黄志诚热情迎上去。“加油站有柴油吗,有让我们休息的地方吗?”王成华一脸疲惫。“有有有,农机加油有保障,你们放心吧。”黄志诚热情的回答顿时让王成华脸上的愁容消失了。

“加完油,你们可以到休息室歇歇脚,看看电视节目解解乏。”黄志诚边走边说,“便利店有方便面、火腿肠等,需要的话就说一声,我给你们送过去。”“进了加油站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中石化的服务太周到了。”王成华说。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合肥石油自觉承担“三夏”“三秋”等时期油品保供任务。今年,共设立36座农机专供站,打造7座司机之家和16座爱心驿站,有效满足农民、卡车司机和室外工作者需求,赢得当地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好评。

“智能售餐两分钟就吃上热饭热菜”

“智能售餐方便快捷,节省时间,花两分钟就能吃上可口的热饭热菜,再也不用排队买盒饭了!”近日,在合肥石油铜陵南路加油站,车主孙先生在集自动售卖、产品加热于一体的智能售餐柜前,扫码支付后取出一盒饭。

铜陵南路站是安徽石油首座绿色智慧加油站,具有车牌无感支付、ETC智慧支付、智能加油机、购物全自助、自助洗车、智能售餐等多种功能,实现从汽车进站、加油、购物支付、银行结算全流程智能化。

为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合肥石油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效率,着力推进多业态融合的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打造绿色智能加油站,实现业务自动化管理,不断升级客户消费体验。

今年以来,合肥石油20余座加油站经过形象升级改造,新增光伏、LNG、充换电、智能设备等新功能、新业务,同时引入智能洗车、一键加油、扫码开票、ETC加油等智慧服务,融合餐饮、汽服、充换电等新服务业态,满足客户一站式服务需求。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