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油今年非油品销售实现量效齐增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石油坚持做大非油品业务规模,推广重点商品,强化门店督导,提高门店零售能力,前11个月基础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0%,效益实现同比增长。

福建石油扩大重点商品销售量,推动各便利店变“请进来”为“走进去”,通过社群营销的方式使重点商品推向社区、触达客户。开展内购会、品鉴会,做大团购规模,提升易捷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培养客户在易捷购物的消费习惯。持续做好汽服业务开发与经营指导,从地域特点、商圈需求、客户需要出发,加快洗车业务发展,提升汽服经营质量与创效能力。

在提升门店运营水平方面,他们依据门店地理商圈、客户群体特征,确定门店必配商品清单及商品配置数量,提升商品丰富度。推进督导体系建设,增设非油品巡店员,加强门店商品订货、集中陈列、海报张贴等工作的督导。做实便利店内仓库规范化管理,从分区分类摆放、损耗管理等方面,提升库存商品管理水平。针对资金管理、商品质量、库存管理等,推进业务风险防范工作,确保非油品业务有序健康发展。(郑 珊 张璐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