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公司与销售公司合作助推润滑油销量大幅增长

本报讯 今年以来,润滑油公司深化与销售公司密切合作,共同探索新路径,打造新生态,实现共赢发展。前11个月,石油公司销售的润滑油同比增长70%。

发挥一体化优势,打响石化品牌。润滑油公司与各石油公司进一步加强协作,挖掘增量潜力。今年以来,润滑油公司陆续走访省市石油公司,交流发挥石化资源优势、新零售建设、商客开发等经验做法。多家石油公司认为,做强长城润滑油销售是双赢业务,促进企业增效,将用好电商平台,扩大宣传,做大业务。部分石油公司陆续在物流配送、办公场所及后勤保障上给润滑油销售人员提供方便。

推进营销创新,打造成功合作模式。双方在持续交流中,决定以创新模式为抓手。以项目为中心组建运营团队共拓市场,如组建“润滑油经理+商客经理+技术服务专员”的客户开发“铁三角”,为大客户制定优质润滑解决方案。打造“结对子”合作模式。下半年双方建立一对一合作关系,以销售增量、扫码量、生态圈建设等为评价指标,一起破题创新。如润滑油西南分公司目前与4家石油公司组成13个联合营销单元。

构建新型消费生态圈,打造业务增长点。润滑油公司与销售公司通过一系列营销举措,引导消费者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换油,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探索线上线下零售模式,通过加油站销售场景,从不同纬度,以“买机油到中国石化加油站”“换机油到易捷”宣传语等吸引消费者。积极开展换油网点建设,精心规划,细化安排。河南南阳石油拓宽润滑油销售平台,在4个站的空闲地块,为润滑油销售建设2个工位、1个展示间、1个汽服商品陈列室的门店,拓展汽服市场。润滑油河南销售中心和南阳石油在油库合力打造的汽服门店顺利运营,高端产品销售量不断攀升。截至11月底,润滑油公司与销售公司已联合开发换油维修厂家客户近万家。(钱志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