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高附加值产品增效显著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石化优化装置运行,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增销增效成效显著,前11个月95号汽油、低凝柴油、高附加值树脂产品销量分别同比增加86%、70%、14.5%,累计增效逾亿元,在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基础上,取得多个方面突破。

随着炼油结构调整到位、中沙石化乙烯装置扩能改造完成,天津石化实施系统优化的空间更大、手段更丰富。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市场导向,紧盯系统优化,狠抓生产经营组织,一方面,充分利用渣油加氢和焦化装置灵活性,在炼油板块深度调整成品油结构,控制柴油、航煤产量,增产汽油、化工轻油、丙烯、液化气等产品;另一方面,在化工板块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根据市场变化,滚动测算原料及产品边际效益,充分利用炼化一体化资源优势,增产效益好的产品,减产边际效益差的产品,实现增产增效,多项指标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汽油、丙烯收率同比大幅提高,汽油产量创新高,乙烯产量创近4年最高水平,苯、对二甲苯生产均超计划进度,达最好水平。

(张训棣 王国富)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