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炼化投用产品智能提货系统

本报讯 “我们收到信息就能直接来装车,这样非常便捷。”近日,一位槽车司机对长岭炼化的产品出厂智能提货系统表示肯定,当日20车约600吨汽柴油通过公路运输顺利出厂进入湖南省各大油库,为市场油品保供“加速”。

据介绍,通过手机进入智能提货系统,承运商或客户可在线进行提货单的填写,完成提货时间预约、匹配车辆和司押人员等工作,司机凭身份证进厂自助提货,减少了纸质单据的人工交互往来,既降低了经营风险和疫情防控压力,又为客户和承运商带来了便利。

长岭炼化经营管理、油品储运部门可根据系统内的预约提货单,结合库存和销售计划,督促承运商合理安排车辆到厂时间,实现有序提货,大幅缩短司机排队等待时间,缓解现场安全管理压力,降低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聚集风险。

承运商或客户上线填写操作时,系统对承运商、运输车辆、司押人员的相关资质、证照信息等进行在线实时管理,所有操作环节均要求承运商证照齐全并审核通过后,才能根据提货单分配运输任务,从而从源头上避免非法承运风险。(张 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