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基地2号聚乙烯装置投料试车成功

本报讯 2021年12月24日,镇海基地30万吨/年2号聚乙烯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运行稳定,各项参数均达标,产出合格产品。

该装置是镇海基地主装置之一,是国内首套采用“铬系催化剂冷凝态操作”的气相法聚乙烯装置,产品为高密度聚乙烯粒料。装置由工程建设公司设计和承建,2020年4月15日打下第一根桩,2021年10月29日全面中交,其核心设备——挤压造粒机组2021年11月11日试运行一次成功,创造了国内同类聚烯烃装置挤压机安装、调试、实物料试车最快纪录。

为确保装置顺利投产,镇海炼化紧盯目标节点,瞄准薄弱环节、明显短板,发挥聚烯烃专家组和攻关团队合力,通过远程视频讨论、现场集智攻坚等方式,先后成功解决首套国产挤压机调试、首套国产催化剂加料器调试等难题数十项,累计完成170个工艺系统管道吹扫等工作,为实现装置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出效益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陈雨心 华 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