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上下联动全力应对疫情

本报讯 记者李玉军报道:“你们包的水饺真好吃,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午饭了。”3月8日12时,山东青岛莱西石油员工为莱西市值勤民警送去刚煮好的水饺,民警们感谢道。

3月8日一早,莱西石油党支部采购蔬菜、肉类,组织员工迅速包水饺1000余个,送给现场执勤的民警、防疫人员、环卫工人,帮助他们解决吃饭难的问题。“员工还把自己的宿舍腾出来,方便防疫、警务人员休息。”莱西石油102站站长王磊说。

近日,山东青岛、威海、烟台等地发生疫情。山东石油党委高度重视,加强调度,周密部署,上下联动迅速启动疫情应对预案,主要领导24小时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全力做好市场油品和商品供应。重点对疫情发生区域实施全员、全天候、全过程疫情防控,及时向威海市区和青岛莱西调配防疫用品,确保储备满足15天内需求。全力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疫及服务保障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护网,保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确保市场供应、满足民生需求。

全力确保油气不断供、服务不打烊。青岛石油、威海石油、烟台石油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油库、配送中心,及时为运输车辆办理特殊时期通行证。便利店提前调配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民生生活用品及防疫用品需求。积极与属地防疫部门对接,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变化,根据实情调整防疫措施,提升疫情防范能力,保障经营场所安全卫生。严格出入中风险地区人员管理,确保员工及家属安全。加油站加强清洁消毒,为客户提供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迅速开通医疗救护、交警、消防等车辆绿色加油通道,服务保障民生需求。通过现场指挥、视频监控、抽查、巡检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做好员工心理疏导,保障特殊时期生产经营平稳。

莱西石油党支部组织党员与疫情防控部门对接,不间断在“莱西信息港”和微信群发送服务保障信息,全力向社会防疫人员提供服务。为帮助解决防疫人员、值勤交警、环卫工人的用餐、休息难问题,持续开通“爱心驿站”,在加油站设置休息区,免费提供热饮、热食及休息场所。截至目前,赠送热饮热食350余份,其中莱西城区101站、102站日均为20多名防疫值守人员提供免费饮食。

山东石油在疫情重点区域加油站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引导医疗救护、消防、交警等车辆驶入绿色加油通道,减少加油等待时间。加油站组织员工从严做好个人防护,相互做好心理疏导,保障在营站点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加油购物环境安全卫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