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硬核”防控确保油气生产安全平稳

本报讯 记者杨 君报道:“我留下”“算我一个”“我继续”……3月14日下午,中原油田文卫采油厂采油管理二区生产微信群里一则征集一线值班人员的通知刚发出,干部员工们纷纷跟帖,瞬间刷屏。

3月9日,中原油田所在地区突发疫情,油田干部员工迅速响应,全力投入“防疫一个不增,上产一吨不少”攻坚战。截至目前,中原油田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前提下,生产运行安全平稳,油气产量稳中有升。

疫情发生后,中原油田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区域封控和生产运行工作,实行每日4次疫情通报研判制度,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步、不断档。

针对相关封控区和管控区,油田协助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管理措施,“点对点”专车转运在流调中排查出的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全力斩断病毒传播链条。针对防范区,在小区出入口严查行程码、健康码;对进出小区人员验体温、验身份、验防护,撑起严防疫情扩散的“保护伞”。

对连续生产的油田企业来说,在精准防疫的同时,“夺油争气”的脚步容不得片刻停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原油田各级生产运行指挥系统24小时保持“战斗状态”,确保各项防疫、生产指令和工作安排畅通无阻、直抵一线。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油田将“生产运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老区精雕细刻提速上产”行动工作组充分融合、一体化运行,强化工作督导,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提速上产等重点工作。每日及时报告岗位值班干部、封控小区干部、在岗员工数,以及生产车辆运行、防疫物资配备、外部人员返厂、生产运行影响、跨界作业影响等情况,做到零耽搁、快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油气上产稳步推进,把疫情对生产运行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各油气生产单位扎实开展提速上产行动,成立重点工程油气上产突击队,对日常工作采取轮岗、居家远程办公等形式,合理安排生产人员,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保证生产进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