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高端中空聚丙烯新品出厂

本报讯 近日,天津石化自主研发的800吨高端中空系列聚丙烯新牌号产品BT01和BT02顺利出厂。新牌号产品的生产打破了多年来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中空系列聚丙烯产品具有高透明、高韧性等特点,广泛用于高档日化用品、饮品包装,国内市场需求大,经济效益可观,但该产品市场长期被进口料占据。去年11月开始,天津石化组织生产研发人员多次研讨替代进口产品生产方案,优化切换流程,稳定产品质量,最终在聚丙烯装置完成试产,随后联系10多家国内用户,开展新牌号产品试用评价工作。技术人员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多次以视频、电话等方式,指导用户开展试用评价。截至目前,已有多家用户完成商业化采购,用于国际知名品牌高档洗衣液、饮品包装,并提出后续采购需求。

中空系列聚丙烯产品的生产,进一步丰富了天津石化聚丙烯产品结构,为公司赢得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新牌号产品BT01已被确定中国石化在2022年上海橡塑展重点推广的聚丙烯产品。

(祁晓娇 黄 鑫)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