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抓实直接作业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聚焦直接作业环节这一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学习培训、严控关键环节、丰富督查方式等,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金陵石化按照新版直接作业环节“7+1”安全管理制度和其他安全管理要求,对现行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修订更新,并通过班组安全学习、承包商安全培训等方式,确保各项要求及时准确传达,进一步加深各级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对新制度的理解。

该公司坚决执行“所有作业必须实施许可”规定,严查安全风险识别、安全交底、风险告知、风险防控措施制定落实等情况,对未按要求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严查承包商不安全行为、特殊作业视频监控配备、施工方案执行等情况,严格执行承包商安全积分量化考核,将执行过程流于形式、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承包商员工清退出场。

他们紧紧抓住装置检修这一关键环节,结合日常直接作业标准化管理经验及检修作业特点,全面推行检修标准化管理。职能部室专业人员深入装置一线,从作业前的安全准备、网格化管理、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对现场安全管理提出明确规范的管理建议和要求,重点抓好高风险作业安全风险识别,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并进行详细交底。(陈伟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