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石油全面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本报讯 记者何 康 通讯员戴明明报道:6月以来,江苏石油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全面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为目标,聚焦施工管理、库站运营、风险隐患等重点环节的过程管控,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

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定期深入库站一线检查督导,全面组织现场问题诊断和分析,摸清问题症结,督促整改提升。干部员工通过“啄木鸟”平台,充分识别身边风险,积极对HSE管理建言献策,增强安全管理主人翁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落实网格化HSE管理机制,协同工程、零售、仓储三大专业管理,推动专业分委会运行到底,直接作业管理到底,以专业管理到位保障安全措施到位。

强化基层安全管理。以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为契机,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生产方面的作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形势任务宣讲,组织员工逐章逐条精读细学《安全生产法》,并通过加油站周周行、油库周三晚间大讲堂等活动,加深对《安全生产法》理解。建立领导干部HSE“三能”机制,地市公司领导班子开展铁脚板专项行动,每周检查、服务加油站,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积极践行HSE个人行动计划,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安全生产难题。用好HSE管理工具,将HSE管理体系标准化、具体化、形象化,确保HSE管理体系落地。

强化身边风险隐患防控。牢固树立管安全就是管风险理念,强化关键风险防控。严格承包商资质把关,严格施工方案审核,严格执行“7+1”特殊作业管理规定,严格配齐配强现场监管力量,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加强库站关键设备异常管理,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对一切违章零容忍,开展好日常检查和问题溯源分析、问责,坚决杜绝“三违”“低老坏”行为。提升员工查隐患能力,做到排查范围全覆盖、隐患整改不过夜,确保生产运行风险有效管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