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勇于市场竞争者赢

       ——再论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③

       集团公司党组作出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的重要部署,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强化八个方面思想意识。其中,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对于筑牢拓市场这个生命工程,推动公司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现实而又重要的意义。

       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就是要敢于向对手“亮剑”。要在市场中找准对手,站在建设世界一流的高度,把行业一流、世界一流的企业作为对手,敢于挑战,主动出击。要在市场中学习对手,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竞争。要在市场中战胜对手,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上中下游一体化优势,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对手、赢得市场、赢得效益。

       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就是要勇于向自我挑战。要在市场中自我加压,努力克服小富既满、小胜既安思想,咬紧战略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以自我加压,促自我奋进。要在竞争中自我否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清对手的强项,也要看到自己的优势;既要看准对手的弱点,更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以自我否定,促自我成长。要在发展中自我完善,紧紧抓住集团公司整体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的机遇,以自我完善,促自我发展。在自我的挑战中,赢得先机、赢得突破、赢得优势。

       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就是要善于向高峰攀登。要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担当,以深化改革顺应市场需求,以创新创造满足市场竞争,发扬勇往直前的铁军精神,始终在竞争中保持领跑者的优势。

       要有既善竞争又善合作的智慧。只有竞争,没有合作,竞争缺乏潜力;只有合作,没有竞争,合作缺乏动力。市场竞争,最终是在竞争中有合作,在合作中有竞争。市场如战场,只有努力提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能力,才能保持行稳致远、稳中前进,才能在竞争中赢得空间、赢得发展、赢得未来。(本报评论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