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提高站位 抓好落实

       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对当前的形势做了分析,对下半年任务做了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好、贯彻好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提高站位,咬定目标,紧盯市场,对标先进,以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公司上半年经营成果好于预期,但中国石化仍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啃硬的关键时期,挖潜增效、扭亏脱困、安全环保等方面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党组意图,站在中国石化全局抓好落实,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地将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建立机制抓好落实。把工作落实好,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抓落实,不能想抓就抓、想不抓就不抓,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一定要有一套抓落实的有效机制,形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督查催办、考核问责、容错纠错的闭环管理。对于效益指标、挖潜增效目标、现金流、三大改革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要细化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对那些问题不断、久推不动的单位或部门,要严格考核问责,通过追查“不落实的事”,进而追责“不落实的人”。只有这样,各项决策部署才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改进作风抓好落实。抓而不实表面上是方法问题,实际上是作风问题。作风不实,事难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抓落实的大敌。有些干部习惯于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只踩油门不挂挡,唱功好、做功差,既带坏了风气,又贻误了良机,必须彻底摒弃。当前,深化改革进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深水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以上率下,大力发扬精细严谨和严细实作风,注重调查研究,遵照规律办事,狠抓工作落实,用数据说话,用实绩说话,用成绩说话。

       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市场是抢出来的,效益是拼出来的。我们坚信,有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干部员工的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够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