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

       集团公司举办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蒋亮平要求蹄疾步稳,打造一流政治生态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谭伟春报道:8月7日,集团公司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在京开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蹄疾步稳,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蒋亮平代表党组纪检组作履职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党组纪检组组织协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思路、抓改革、抓问责、抓制度、抓队伍、抓教育、抓作风、抓巡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有的已经解决、有的正在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有的已经办好、有的正在办理,企业政治生态正在修复,为公司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蒋亮平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着力构建“三不”机制,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中国石化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的“大气候”贡献力量。三要围绕落实中央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加强督促检查,着力解决重点问题。四要切实加强对领导人员的日常监督,使监督全覆盖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充分释放。五要持续深化党组织巡视工作,切实把巡视这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优势发挥出来。六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把纪检机构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蒋亮平指出,要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政治敏锐性,规范使用函询,保护中国石化干部队伍这片“森林”。要时刻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强有力措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海外巡视和住房专项巡视,进一步落实年初确定的91项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为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的贡献。

       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总部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纪检委员,总部相关部门人员等200余人参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