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板块:持续开创生存发展新路子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徐 徐 实习记者 戴安妮报道:8月8日,油田板块年中工作会暨五项劳动竞赛表彰会在总部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探索,深化改革,从严管理,强化党建,持续打好“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持续开创低油价下上游生存发展新路子上迈出新步伐。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主持会议。

       上半年,油田板块紧密围绕“两个遏制”要求,把增加经济可采储量、低成本发展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油气勘探取得一批新发现和商业发现,原油产建规模同比大幅扩大,老油田开发指标持续改善,已开发气田稳产基础得到夯实,油气生产超计划运行,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油公司建设取得新进展,自主经营试点见到明显成效,技术创新取得一批新成果,安全环保总体保持稳定,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全面完成阶段各项目标任务,生产经营趋势向好。

       会议指出,要立足低油价这个最大现实,紧紧扭住增加经济可采储量这个“牛鼻子”,坚持把低成本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抓好高效勘探、效益开发、降本创效、改革创新,加快运行组织,编制好明年“三大计划”,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焦方正对油田板块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彻底摆脱头脑贫困,彻底转变观念,彻底丢掉幻想,拿出更多的实招真招硬招,持续打好“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二要勇于探索,狠抓主业不放松,持续在开创高效勘探新路子、效益开发新路子和低成本发展新路子上取得新发展。三要深化改革,持续抓好油公司建设和自主经营承包,探索开展产建项目总承包,蹄疾步稳地推进改革。四要从严加强安全环保和甲方管理,进一步提升管控能力。五要强化党建,坚持把破解低油价下生存发展困局作为党建工作切入点,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马永生强调,要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工作,超前攻关储备关键勘探开发核心理论技术,全力打造低成本勘探开发技术系列,加快成熟适用技术规模应用,发挥科技创新在应对低油价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油田板块管理上的革命性举措来抓,全力抓好智能油气田建设规划设计和试点,加快油气生产信息化和EPBP(勘探开发业务管控平台)推广建设,大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软件,提高生产管理运行效率和效益。

       会上,油田事业部作工作报告,并对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表彰了第七届五项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和个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