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油连夜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

       在离九寨沟最近的5座加油站库存各类油品260多吨,连夜增派人手24小时待命,确保抗震救灾车辆随到随加,并紧急调拨55.2万瓶易捷卓玛泉驰援灾区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四川石油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成品油应急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前往九寨沟沿线的所有中国石化加油站全部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抗震救灾车辆优先加注油品,保证生命油动脉畅通,并启动紧急调度程序,优化二次油品调运,安排绵九方向资源优先出库,保证灾区加油站不脱销不断档。

       从四川成都到九寨沟的九环线上,有东西两条线路。西线:经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九寨;东线:出德阳,途经绵阳—江油—平武—九寨。目前,四川石油在离九寨沟最近的茂县、江油、平武境内的九环线上的茂北路加油站、九岭加油站、猿王洞加油站、南坝加油站、白草加油站等5座加油站均正常运行,库存各类油品260多吨,成品油和非油品物资充足,已连夜增派人手,确保抗震救灾车辆随到随加。

       四川石油紧急调拨2万件共计48万瓶易捷卓玛泉驰援灾区一线,供救援指挥部统一调配,并增调7.2万瓶易捷卓玛泉前往灾区沿途加油站,向救灾人员免费派发。在位于九环线上的平武县境内的南坝和白草两座加油站设置救援点,免费为救灾人员提供易捷卓玛泉、方便面、开水和便捷食品等物资。

       目前,根据各个地市公司反馈的情况,四川石油辖区所有油库、加油气站均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房屋坍塌,周边山体无滑坡现象,所有站点正常运营。各个站点密切关注余震和受灾情况,并及时汇报站内成品油和非油品库存情况,保证资源充足供应,为抗震救灾提供全方位支持。

       为配合灾后救援、确保救灾用油,销售华中分公司迅速与四川石油对接情况,了解资源需求,并协调区内生产企业调整油品资源出厂结构,及时制定震后灾区油品供应方案。8月9日,紧急安排汽柴油各3000吨驰援四川地震灾区。8月9日11时,第一批次汽柴油各1500吨率先装运完成,立即通过铁路发运至四川成都、绵阳等灾区周边地区,保证震后油品稳定供应。

       又讯 地震发生后,西南石油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川西气田和元坝气田现场情况,紧急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等相关准备工作。截至8月9日16时,暂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川西气田和元坝气田均正常生产,日产天然气近1700万立方米,500余座各类站场(集气站、输配站、增压站、污水处理站和元坝净化厂)、1600余口天然气生产井、3000余公里集气和输气管线正常运行,10余口正钻井正常施工。

       (陈春燕 李成豪 郭 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