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首期输油输气拔尖技能人才培训班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8月15日,集团公司在管道公司南京职工培训中心举办首期输油输气拔尖技能人才培训班。来自中原油田、华中销售公司等7家单位的20名输油、输气主任技师、高级技师参加了培训。

       此期培训项目由管道公司自主开发完成。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管道公司先后两次赶赴集团公司征求专家意见,并组织输油生产专家对培训项目进行了评估,最终形成以团队引导、学员主导、现场教学为主的培训模式。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学习、小组协作、成果展示、远程培训等方式,对参培学员进行输油输气现状与发展、管道检测技术、技术总结与论文写作、油罐雷击着火与处置案例分析、技能大师工作经验分享、技术创新方法及应用、师带徒的技巧与实践等20门课程的培训。

       截至目前,培训班已先后组织学员到输油生产、检测、抢维修等单位进行了理论、现场培训,学员对教师授课评价、教学组织满意率达100%。下一步,学员们还将到输油生产单位、江苏油田、阀门厂家等地开展实地学习,重点提高学员自己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期培训班将于9月4日结束。

       据了解,拔尖技能人才培训班是集团公司重点培训项目,2017年将培训出200名输油输气拔尖技能人才,以提高参培学员解决输油气生产高难度或非常规性技术问题的能力,成为输油气专业的技能带头人。(樊星 张洁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