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届产学研座谈会召开

       中国石化首届产学研座谈会在京召开,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再上台阶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刘江波 实习记者戴安妮报道:8月28日,中国石化首届产学研座谈会在京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开放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与行业内优势力量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国内外50余所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业的70余位院士、专家应邀出席,为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建言献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中国石化自成立以来实施产学研合作的成功经验。通过产学研合作,中国石化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联合推进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推动前瞻性基础性研究,构建了系统的知识平台;与相关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

       马永生指出,当前,能源化工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石化只有坚持“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着眼当前、布局长远,突出重点、长效合作,尊重创造、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才能实现持续有效发展。

       马永生强调,中国石化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联合各种优势力量,攻克关键技术,推进产业转化。要以更加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完善创新平台和合作机制,推进资本、人才、市场等方面合作,强化前沿技术研究。要遵循平等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共享机制。要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

       会上,科技部负责人作中国石化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报告,介绍了集团公司科技工作现状、创新思路与方向以及深化产学研合作的主要措施。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家单位的专家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分为油气资源、炼化、公用技术等组进行了交流,重点对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措施。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