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健康快车驶入白山服务患者

       本报讯 “太明亮了,可算见到光明了。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医生的医术真是太好了!”手术后,68岁的韩淑芳老人重新看清了这美好的世界,激动地说道。

       7月20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抵今年活动的第二站——吉林白山。这是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第三次赴吉林省开展扶贫救盲,已经陆续帮助吉林省330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在松原市捐建了一个白内障治疗中心,为当地留下永远开不走的火车医院。

       吉林白山位于长白山西南麓,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截至9月12日,白山站已开展了35个手术日,共救治当地962名白内障患者。今年还将移植晶体进行了更换,使手术更安全、更舒适,让患者创伤更小、愈合更快。

       中国石化对健康快车的捐赠实实在在用于最基层贫困百姓,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同,连续12年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光明功勋特别奖”,并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