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在企业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授课

       戴厚良在企业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授课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石化篇章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作为中国石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体部署的重要内容,12月11日,企业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开班。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全力推动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石化篇章。

       李云鹏主持,并受集团公司党组和戴厚良同志委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据悉,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相关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在2018年6月底前,对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一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总部计划分8期对党组管理的领导人员开展轮训。第一期企业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为期五天,其间还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系统辅导,并组织集中交流研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而带动全系统上下兴起“大学习”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戴厚良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凝聚了全党智慧,需要我们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部署,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做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坚决维护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贯彻者,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坚强践行者。

       戴厚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年是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集团公司重组20周年,中国石化的初心和使命包含着产业报国的雄心壮志、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历久弥新的文化传统,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更加自觉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大势、顺应大势。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分析把握公司面临的形势,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增强战略定力,保持发展自信,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三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必须意识到,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分析、找准问题,采取措施、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资产创效能力、加快补齐结构短板、全力化解重大风险,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四要志存高远、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发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动员令,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世界一流是全方位的强、软硬实力兼具的强、各种要素协同的强。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改革,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坚定不移抓创新,不断强化支撑引领;坚定不移抓管理,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坚定不移抓发展,不断推动产业强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优势转化。

       戴厚良特别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系统梳理经验做法,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狠抓落实、从严执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继续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大幅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调查研究不深入等现象,严肃整治一些领导干部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不在状态、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戴厚良要求,要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增强依法依规治企本领,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切实维护员工群众根本利益,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做好各项风险防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戴厚良强调,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党委书记肩负着重要责任。大家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的基础上,做到融会贯通,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加强探索、大胆实践,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覆盖到哪里。

       戴厚良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确保安全环保稳定。冬季历来是事故高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落实安全责任,抓问题、抓隐患、抓重点、抓薄弱环节,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加快推动“2+26”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落实,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环保事故。要充分发挥群团工作优势,高度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扩大覆盖面,提高企业凝聚力。要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制,强化企地联动,把工作做在前、做到位,确保和谐稳定大局。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油气市场平稳供应,特别要加强天然气的生产、调度,尽全力保证居民用气。

       本次培训班共计145人。部分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第一课的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