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公司连续8年输油量超亿吨

       本报讯 记者樊 星报道:2017年,管道储运公司为炼化企业安全输送原油1.376亿吨。自2010年输油量突破亿吨以来,管道公司已连续8年输油量超亿吨,为满足国家能源需求、促进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近几年,国内对原油的需求不断增长,管道公司输油量每年增长数百万吨。进口原油品种多、品质差异大,各炼化企业对原油的需求又各不相同,给管道安全输送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管道公司一方面根据各条管道的运行特点,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为核心,不断优化运行方案,对部分管道通过添加改性剂、实施清管等提高输油能力,满足炼化企业生产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对节流损失大的输油泵增设变频调速装置、利用配输实现部分热输管道改常温输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输油损耗。

       为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管道公司及时组织人员排查管道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与地方政府、公安机关携手合作,建立管道保护长效机制,打击涉油犯罪,清除盗油窝点。同时,开辟管道绿色巡护通道,加大管道巡护力度,减少打孔盗油事件发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