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到国勘公司调研

        戴厚良到国勘公司调研,听取企业工作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革命性措施,推动国勘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1月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到国勘公司调研,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强调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采取革命性措施,不断夯实生存发展基础,推动国勘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蒋亮平、赵东一同调研并对国勘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要求,李勇主持汇报会。
       
        戴厚良说,近几年,面对严峻的挑战,国勘公司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国勘公司董事会的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公司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过去一年,生产经营稳中有进,降本增效成绩显著,同时在资产优化上取得了初步进展,在改革管理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党的建设上取得了新的成效。对此,党组给予肯定。

        戴厚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想着党中央的期望和员工群众的重托,心中有大局,脚下有方向,肩上有担当,艰苦奋斗、勇于突破,坚决推动国勘公司走出困境。

        戴厚良要求,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着力减亏扭亏,推动国勘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抓改革,要结合总部职能梳理,进一步理清总部和国勘公司的管理界面;要充分发挥国内上游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有力支撑境外上游发展,探索形成中国石化特色国际化管理体系;要对标国际一流油公司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积极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闯出一片新天地。要沉下心来抓管理,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观念,加强全过程成本费用管控,深挖降本减费空间;加大资产结构调整力度,确保见到实效;把风险防控作为重要任务,建立全面风险防范体系,严格内控决策程序,加快提升风险防控整体水平;抓好HSSE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戴厚良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员工队伍。党组高度重视国勘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个好班子,对国勘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公司班子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要真抓实干,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以上率下,处处喊出“跟我上”,给干部员工做表率;要清正廉洁,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权力规范运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要带出一支好队伍。干部员工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自立意识、市场意识,把自身能做的工作做到位;要切实增强信心,认识到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一定会有进步,一定能扭转亏损局面;要切实增强本领,始终坚持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培育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05